Thursday, April 9, 2009

阎摩王

有一个神是值得为华人介绍的,他就是传说中的阎摩王。在吠陀经典,他是天上的一位大神,又是独一无二的“鬼魂“首领,统治地府的冥王。传说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出生的人,也是第一个死的人。他死后在天上建立了一个鬼魂王国,专门收集死者的灵魂。阎摩有一个妹妹,名叫阎美,阎美深爱着阎摩,向他求爱,被阎摩以道德伦理所不许而拒绝(古时候的人,有近亲结婚的风俗)

阎美:。。。
汝心与我意,相通又相连,犹如造物主,请汝入我身。

阎美大胆的对阎摩说:哥哥,你应该效仿造物主打破伦理界限,实行近亲结婚。(传说大梵天和自己的女儿结婚)
生主工巧神,光辉宇宙 相,恩准我二人,胎中成夫妇。
阎美尝试说,他和同胞哥哥结婚是上帝的旨意。
彼宣此神谕,无人敢违抗,汝我相结合,天地亲见证。
阎摩爱欲情,打动我阎美,我愿同一榻,与他共缠绵。
我愿如妻子,将身献夫子,和合齐欢乐,如车之二轮。

大概是哪个时候,人类开始意识到近亲结婚所带来的祸害,所以阎摩坚决的以道德伦理来回绝阎美的情意。
阎摩:
。。。
汝身与我身,不能相结合,私通己妹妹,称为有罪人。
做爱寻他人,无来骚扰我;汝兄善吉祥,无斯情欲想。

无奈阎美不顾道德藩篱,坚持婚姻自由,恋爱自由,非兄不嫁,以次来表示他对各个的爱是符合天意,圣洁的及不可改变的。后来阎摩成为第一个死去的人类,阎美伤心不已,终日以泪洗脸。传说众神深受阎美的深情所感动,特地创造了黑夜,以此来减轻阎美的痛苦,最终忘掉阎摩。(大概是我们常讲的,时间可以忘掉一切吧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